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拉进时空距离,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21-04-02 19: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4·10”新图实施后,杭深线厦深段深圳北至厦门北间所有动车组运行时速将由原来的200公里达速250公里,平均压缩运行时间32分钟左右。同时,安排深圳北至厦门(北)快车7对,途中仅停靠漳州、潮汕、普宁、潮阳等大站中的1至2个站,深圳北到厦门北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30分,较原有旅时压缩1小时左右。

从小处着眼,此次调图,铁路提高了部分高铁列车的运行速度,缩短厦深高铁的运行时间,节约了旅客的乘车时间,也拉近了厦深沿线各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城市群的经济文化交融。以小见大,铁路部门不断“更新”自己,积极适应市场需求。此次新图的调整,除了传统的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输组织外,还有很多新实践与新探索,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

由此可见,铁路部门每季进行调图之举,都是为进一步提高运能运力,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不断调整运行图是适应经济发展趋势的新举措,也是满足民众需求的暖心之举,更是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铁路调图不仅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更彰显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