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从两方面入手,让清明小长假出行旅客体验更“美”

2021-04-02 19: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2日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预计最高峰日4月3日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来源:央广网)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融合了“节气”与“节俗”的综合节日,每年这个时期,铁路部门都将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能够度过一个便捷、安全、快乐的小长假,国铁集团从两方面入手,让每名出行的旅客感受到出行的温馨。

首先,是做好疫情防控,让旅客宽心。众所周知,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一是境外的疫情仍在高位发展持续蔓延,二是云南瑞丽地区出现了零星散发的病例。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全国各大车站,乘车时要对旅客进行100%测温,并对车站候车室、列车车厢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列车运行途中严格落实两小时一次的消毒,对厕所、车厢连接处、车门把手、垃圾箱、桌椅、洗脸间、插座开关,旅客容易触碰到重要部位等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列车广播加大疫情防控安全宣传,让旅客放心乘坐。

其次,是做好运能调配,让旅客舒心。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实行高峰运行图,每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0046列,创今年运力投放新高。同时,铁路部门还深入分析旅客春季出游特点,打造踏春赏花、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观光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开行“熊猫专列”、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坐上火车去拉萨”、太原局集团公司开行“雁北号”、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齐鲁之星”等旅游专列,提供景点门票、食宿交通、公路接驳、导游咨询等一条龙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好出行体验。

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从两个方面入手,细化节日运输方案,处处都彰显着铁路部门的细心与贴心。相信今年清明小长假出行的旅客,一定会在旅途体验中感受到多一份快乐,多一份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