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新疆棉花,亚克西!

2021-03-30 19: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溶化灌农庄……”新疆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我国最大的棉花生产基地。今年以来,随着企业生产力度加大,市场对棉花需求上升,新疆棉花品质优良,成为许多企业采购的首眩3月29日,一列载有2709吨棉花的货物列车,从南疆铁路巴楚站驶出,开往江苏省江阴站和海安站。

棉花专列,防疫生命线。棉花是医用防护服、棉球、棉签等医用物资的初级原料。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急缺。为满足防疫产品生产需要,铁路部门加大棉花运输组织力度,开行棉花专列,确保棉花供应充足。2020年,新疆铁路向各地运输棉花390.7万吨,很多被制作成医用防护服、棉球、棉签等防疫物资,为有效遏制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堪称“防疫生命线”。

优质服务,打通棉花运输通道。目前,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管内有22条棉花专用线和16个棉花装车始发站,各车站与各货运中心积极配合,把棉花装车纳入每日生产工作重点,加班加点组织运输。喀什、库尔勒、奎屯货运中心动态掌握上下游供给需求,优化货运办理流程,合理安排货位,及时调拨配置车辆,协助客户解决手续办理、短驳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五优先,搭建棉花绿色通道。铁路部门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畅通运输渠道,精心编制装车计划,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做到集够一列,开行一列,搭建棉花外运绿色通道,全力满足棉花运输需求。据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28日累计外运棉花126万吨,同比增长7%。

中国铁路载满新疆棉花,驰向祖国大地,驶向千家万户,奔向小康之路。亚克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