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色专列实现湘赣红色旅游一线多游

2021-03-30 01: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日,湘赣两省的红色专列Y423/6次将长沙与井冈山实现了一线多游,火爆打卡的热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广东铁青公司与株洲市城发集团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度合作,共同策划了“百趟红色专列”进韶山、井冈山的方案。据悉,此趟红色专列行经站为:长沙站、株洲站、醴陵站、攸县站、茶陵南站、炎陵站,最终到达井冈山,总时长4小时。

长沙、株洲作为湘赣边区旅游大市,充分利用好红色旅游资源,打造湘东旅游迎来新机遇。长沙、株洲有众多红色旅游打卡地,像橘子洲、湖南第一师范、花明楼、开慧故谷、雷锋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李立三故居、先农坛、东富寺、云岩寺、酒埠江、工农兵政府等等,这些都是相当好的旅游景点,是在湘赣边界上的一颗颗璀璨明珠。再加上井冈山本身的红色旅游资源,多方位有机结合,定会迎来红色旅游长效增长。

开通红色旅游专列正是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展红色文旅,巩固拓展湘赣边老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有效载体。也可以说,通过特色专列,来满足传播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的重要方式,更是加强人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各级党组织都将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而红色专列的开行,既满足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同时红色专列车厢根据沿线红色景点、红色元素进行设计,形成一车厢一特色、一专列一情怀的鲜明风格。专列就像是一个“红色移动课堂”,党员旅客们可以在列车上,在在“红色主持人”“红色播音员”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色歌曲、聆听党课、宣讲红色故事,开展红色历史知识抢答……将列车作为红色教育流动课堂,让开展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坐专列品红色旅游。独特的湘赣红色文化,不仅满足了人们红色旅游的心愿,更推动湘赣边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优势互补、客源共享、合作共赢。让呼啸的列车奔驰在湘赣革命根据地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幸福的车轮滚动出崭新的腾飞画卷。(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