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号微机监测的主要作用

2021-03-30 01:2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龙

信号微机监测作为我国铁路系统的重要的运行安全设备,铁路信号的微机监测系统对于铁路系统的运输至关重要。信号微机监测的主要作用体现在以下方面

第一,能够有效的收集运行过程中的实时数据。在铁路运行过程中,信号的微机监测能够实现运行过程中数据的采集工作,对于实时信息的收集非常关键,同时对于运行过程中的模拟信号的数据收集也是非常有效,对于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有效的存储。

第二,能够对收集到的信号数据进行分析和整理。对于数据的收集要进行有效合理的分析和整理才能够将数据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同时对于数据中出现的问题会及时的进行分析和反馈,作为信号维修的一个重要数据参考。

第三,对于收集的信号进行表格形式的输出。在微机监测数据的收集完毕后,能够将数据整理分析并且通过表格的形式进行输出,让相关的工作人员有一个非常直观的数据参考。

第四,能够将数据通过网络进行传输。在微机监测过程中,对于数据的传输通常采用的是网络数据传输,能够有效的保障数据的传输速度以及传输过程的安全性,保证信号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工作效率。

第五,能够实现运行过程中的人机对话。信号的微机监测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人机对话,低于监测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技术的校核,保障信号数据的准确性能。

准确一点讲,铁路系统中的信号微机监测就是飞机的黑匣子,负责处理和维护铁路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和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