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样的朋友圈头条真的要不得

2021-03-29 21: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娟

立春以来,鲜花掩映的重庆轨道交通引爆朋友圈,2号线单轨列车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不少市民都纷纷前来拍照打卡,其中部分市民还选择用无人机进行拍摄。2月22日15时30分左右,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一辆列车在行驶至佛图关段至大坪段时,与一架超低空飞行的无人机碰撞后被逼停。据工作人员表示,乘客未出现受伤情况,事故未造成列车损伤,有关情况已向相关部门上报,等待后续处理。(央广网)

类似的新闻层出不穷,1月11日,一男子在广州南站“黑飞”无人机,导致无人机失联落入铁轨。前几日,四川蒲江铁路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小型无人机在高铁铁轨与接触网之间来回飞行,严重危及列车运行安全。笔者对此十分担忧,仅仅是为了拍摄一些照片,不顾列车运行安全,不顾车上上千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此危险的行为真的不可取,做不得。

这也充分暴露出相关职能部门对此类小型飞行器的监管漏洞,也反应出市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漠视。个人爱好不能建立在违法的基础上,无人机不是玩具,不能想飞哪里飞哪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出台相关的政策法规,具体到哪个部门管,如何监管,都要做出具体的要求。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必须增强安全意识, 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因自身行为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到最后悔恨不已。

另外铁路部门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将一些危害铁路运行安全的行为进行宣讲,走进学校、社区、村庄,充分发挥宣传的作用,让人们能够知晓法律法规,知晓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行为处理方法。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双方要共同负责,确保铁路列车的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