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列车内部空气如何流通

2021-03-29 21: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龙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海南此时正是出行旅游的好季节,在海南出行,必选高铁,它快,舒适,安全,海南的环岛高铁足可以让您满足你的需要。

计划好旅途行程的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登上开往春天的列车了?激动之余你是不是也会担心这些问题—密闭的车厢内空气流通吗?能保证空气新鲜吗?

那我们来看看高铁列车是如何“呼吸”的!

车厢内的空气之所以可以顺畅循环保持清新离不开高铁列车的“呼吸系统”。

列车的“呼吸道”。高铁车厢内的空气来自空气调节系统,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由发动机引入的车外新鲜空气和循环再利用的车厢内空气,出风口和回风口相当于人体的口鼻,承担着空气的吞吐任务,为了车厢内的整洁美观,它们被隐藏在视线看不到的地方,新鲜的空气通过出风口进入车厢,通过回风口排出车外。

列车的“肺”。高铁车厢的两侧和底部安装有空调滤网,相当于人体的肺部起到了吐纳过滤的作用,需要定期清洗和更换滤网。

列车“呼吸系统”的养护。为做好列车防疫工作,铁路工作人员增加车厢内换风量,将空调风机调成最高转速,提高车厢空气更新效率,每节车厢约5至10分钟即可完成一次新风更换,同时他们加强滤网的清洗消毒,拆除下来的空调滤网,在滤筒滤网清洗间通过专用设备进行消毒,及一次清洗、二次清洗等程序达到杀毒灭菌的效果,疫情防控状态下,动车组增加了滤网更换频次。

看完高铁列车的“清肺”过程是不是放心了很多?不过乘车途中依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己的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