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助推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引擎

2021-03-29 21:2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3月15日15时许,随着一组500米长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段正式开始铺轨施工。(3月22日 中国交通报)

据悉,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西至河南省兰考县,与郑(州)徐(州)高铁相接,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兰高铁为当地百姓出行带来新便利。日兰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将彻底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且从日照至兰考将由原来绕道青岛、济南、徐州的1100公里缩短至不到500公里。可见,日兰高铁的建设,在改善了沿线群众出行条件的同时,更有效的解决了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

日兰高铁加速地区经济发展装上新引擎。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日兰高铁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中的京九客专、京沪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便捷的交通网络,将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与中原经济区等区域间合作交流,有利于沂蒙革命老区高效便捷地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于促进鲁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极大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推动区域发展的新动力。让我们期待日兰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出行迎来更多契机与便利。【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