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引领“文旅”消费新时尚

2021-03-29 21: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3月24日9时,首趟熊猫专列列车从成都站开出,上百名媒体记者开启尝鲜之旅。据了解,“熊猫专列”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优化旅游供给体系发展规划,为旅客提供集“吃、注行、游、购、娱”于一体,独具巴蜀文化特色的高端“移动星级酒店”服务方案。(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熊猫专列”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据了解,“熊猫专列”全列定员252席,由1辆“熊猫悦府”特级软卧、2辆“熊猫雅舍”高级软卧、5辆“熊猫归阁”高级硬卧、1辆“熊猫餐厅”餐车、1辆“熊猫乐园”多功能娱乐车、1辆“熊猫工坊”乘务员休息车组成。“熊猫专列”住宿区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独立卫生间、干湿分离的浴室、恒温淋浴系统、智能电子锁具、智能熊猫管家服务系统等人性化的智能服务,提高了旅客们的旅行的体验感、安全感、舒适感。娱乐区既有极具四川特色的麻将提供给旅客玩乐,还有轻松欢乐的ktv区域和惬意的列车观光区,给予旅客更多的娱乐放松选择方式。这颠覆了我们对于火车的传统认知,笔者为铁路的创新精神点赞。

众所周知熊猫代表中国、代表成都,“熊猫专列”的上线,大大提高了当地文化宣传度,设施齐全又增加了娱乐的完善,试想坐在这样一个处处是景、温馨舒适的列车上面,有哪位旅客会拒绝呢?

熊猫专列,它将当地特色文化与交通、旅游融合在一起,让自身也变成旅游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推动文旅产业的发展,将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发掘并转化为经济优势,有利于增加就业、提高收入,引领时尚潮流。

可以说,“熊猫专列”是集交通、住宿、餐饮、娱乐、会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移动列车酒店。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在创新路上精准发力,有望将“熊猫专列”打造成中国西南首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研学旅行、商务接待的旅游列车服务平台。(邱鑫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