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无情,铁路有情

2021-03-29 21: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帅

  3月20日,黑龙江省迎来大雪。雪后冻融对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累计增加13.6万个席位,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人民铁道网)

  3月20日,黑龙江省迎来立春后的第一场大雪,最大降雪量级为7.8毫米,降雪后冻融交替大大影响了交通出行。

  受风雪影响,公路交通容易造成道路雪阻、设施积冰积雪等影响,为有效缓解公路客流分流压力,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一是加开临客列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组织运行图专班优化运力,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列车重连、加挂车辆等措施,先后两批次增加旅客席位13.6万个,保障旅客出行顺畅。3月20日至22日,铁路部门临时加开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6.5对动车组列车;组织对北京、上海、青岛、武汉、郑州、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等方向运行的9.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共76列次;组织对广州、重庆、烟台、日照、伊春、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等方向运行的33对列车加挂车辆,共加挂390辆次,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

  与此同时,为保障雪天行车安全,铁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除雪,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工务职工使用大功率风力除雪机、除雪车辆等设备,重点清除站场道岔、股道及线路、桥梁、隧道端口处的积雪。同时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降雪较大地区的车站加强旅客进站候车组织,在车站的各个营业处所组织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安全乘降,在进站口铺设防滑地毯,组织人员及时清扫站台、台阶等处积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组织机务段车辆段,做好机车车辆设备检查,杜绝雪天机车车辆问题;客运段组织乘务人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做好车门、翻板、乘降梯等重点部位的除雪除冰和防滑工作。

  风雪无情,铁路有情。不管风雪有多恶劣,中国铁路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每一位铁路职工,都在这个雪天加班加点,只为让列车顺利开行,让旅客安全正点的到达目的地。(张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