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上线,好期待!

2021-03-29 20: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上线,亮点巨多,好期待!

期待一:新成员加入高铁网,东西交通大动脉更加快捷畅达。

2021年,京哈高铁、徐连高铁等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完善的高铁网络,让东西交通大动脉更加快捷畅达。“4.10”新图将8对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列车改经徐连高铁运行,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其中,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56分、1小时54分;西安北至连云港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22分、1小时25分;襄阳东至烟台往返分别压缩57分、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14分、49分。

期待二: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助力旅游产业经济复苏。

新图实施之后,不管是由于杭深线厦深段动车组运行速度从每小时20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还是由于原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列车改线经徐连高铁运行,都将极大节省旅客的出行时间成本,而这必然激发人们出行的欲望和热情。由于2021年春节很多人响应国家和地方号召就地过年,没有返乡团圆或取消了外出计划。目前,国内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人们“补偿式消费”的心理越来越高涨。“4.10”全国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笔者认为,旅游产业经济复苏的春天,将会到来了。

期待三:优化调整货车开行,加推2021年货运量再创新高。

高铁成网后,坐高铁出行,更便捷更舒适。于是,高铁成为老百姓出行首选,普速铁路的运输能力被大量释放出来。此次调图,充分利用了这部分被释放的运力,结合承接“公转铁”运量和防汛需要,优化调整普铁客货列车开行结构,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94列,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班列开行质量效益。2020年,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5.8亿吨,同比增长4.1%。笔者相信,2021年货运量一定会再创新高!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宣传口号。铁路部门从以前的“一图不变”到现在的“一日一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