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动经济发展,让红色光芒更闪耀

2021-03-29 20: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琦4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人民幸福指数更上新高度,是当前全体国人为之不懈奋斗的夙愿。日前,铁路发展助推红色旅游,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奔跑提速,彰显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担当。据悉,预计今年6月,铁路部门将新开通“两山”红色旅游专线。“两山”,指韶山、井冈山。该条线路作为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主要包括韶山线、沪昆线与醴茶线,此条线路的开通,将有效促进湖南、江西两省的经济文化软实力,同时也会增强两个地区经济发展硬实力。

湘赣两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如湖南韶山是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故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纪念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样位于湘赣边界的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打响中国革命打响第一枪”的江西省会南昌,均为我国红色旅游发展的重点地区和城市。这对于发展红色经济、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播爱国主义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山”红色旅游专线的开通,将更加便捷的服务人民出行,拉近红色革命老区之间的距离,促进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发展红色旅游,作为近年来铁路部门的工作重点之一,铁路承担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属性,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充分发挥绿色、高效、安全的运力优势,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服务地区和人民,助推经济发展,助力红色旅游文化的不断传承,让红色革命老区的文化光芒更加闪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