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飘满茶香,驶向远方

2021-03-28 21:1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喂,陈老板啊,我们这的明前茶最近就可以采摘出尖啦,您要多少呢?哦哦,可不,现在我们这开通了直达松阳的列车,就是为了采茶旺季方便茶叶的运输和采茶工上下工方便呢。什么?您都包了,太好了,谢谢谢谢,那您在车站等着,K1091次列车直接交接拿茶叶就行,这是最快最新鲜的方式了1

由徐州方向驶来的K1091次列车抵达松阳站,百余名来自河南、安徽的采茶工开始了新一年的采茶之旅,铁路部门为乡村振兴战略特意召开协调会,增开直达列车,带动运输速度、提速经济发展。

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对乡村经济发展的影响重大且深远,从2019年的慢火车到现在的增开采茶列车、为60岁的老年人自动识别下铺等举措,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民出行幸福感。铁路改变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经济空间格局,极大的促进了沿线城市的就业和经济。

地级城市之间的普快是当地人民最常采用、经济又划算的通方式之一,也是实现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提升城市群运行效率和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政府及铁路相关部门一直致力于从体验细节着手,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出一系列暖民心的举措和服务政策,这也是从根本上诠释了铁路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无论岁月容颜变迁,城市更新交错,中国铁路速度在变,但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不变,中国铁路的未来值得世界人民共同期待,便利和美好将会伴随人民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