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优势显著,促进芬兰与我国发展

2021-03-28 12: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子倚

3月27日,芬兰发展合作与对外贸易部长维莱·斯金纳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欧班列优势显著,芬兰与中国的铁路贸易潜力巨大。芬兰欢迎同中国建立更多铁路运输联系,并希望成为欧洲与中国之间联系的门户和枢纽。(新华社)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3月26日消息,截至目前,中欧班列今年已开行3072列,同比增长82%。今年前两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702列,同比增长175%。

斯金纳里表示,中欧班列极大缩短货运时间,在时间成本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同时,铁路货运碳排放量较低,具有明显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优势。他认为,铁路运输为企业提供补充性和替代性的运输方式,有助于提高货运速度。中欧班列开通和线路持续增加为中国、芬兰以及其他北欧国家进出口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我们得知,芬兰非常高兴看到两国企业通过中欧班列拓宽和加深贸易合作,期待两国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并且希望凭借自身优势成为欧中之间的枢纽。

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的对接,了解企业订单和备货情况,全力承接运输需求,及时增加力量,加强装卸作业组织,保障班列顺利开行;加快实施口岸站集装箱换装能力提升工程,推进口岸站、后方通道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满足快速增长的回程班列运输需求;充分发挥”数字口岸”系统作用,完善与海关总署信息协同作业体系建设,推动边境口岸班列大进大出。(彭子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