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低碳出行,铁路部门将继续前行

2021-03-28 12: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慧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升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与之成为正比。可持续发展中的能量消耗速度,则为反向。交通领域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运输方式,加快两字既突出迫在眉睫的紧急又表达了其重要性。“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任重道远。

  铁路部门在响应政策上,凸显出了强有力的执行力。根据中国义乌网1月30日报道,今年春运首日义乌火车站发送旅客约1.7万人次。相比去年春运首日的3.9万人次,下降约56%。春运是每年运输任务最为繁重的一段时期,近年由于疫情影响,人们积极响应相关部门提倡留工作地过年政策,大量办理车票退票业务,留地过年。铁路部门面对明显的客流不足,临机应变,及时出台免费退票制度,减少退票旅客损失。而铁路部门的运输任务,好像有些艰巨。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些政策的落地,给我们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也让我们见证了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以及政策的积极态度。

  铁路部门在温馨服务上,拥有紧跟时代的意识。根据广州日报1月26日报道,广铁管内已为116个车站安装266台取口罩设备机,为忘记携带口罩,或口罩损坏旅客免费提供口罩。前期电子客票的推广,自动售票机功能的多样化,使得我们的出行,已经越来越方便。此次口罩机的出现,更是让服务从寻常进入到突发。铁路部门作为交通出行的首选,默默接受时代的洗礼,跟上科技的步伐。时刻关注我们之所需,让我们做到平安方便温馨出行。

  铁路部门的绿色出行,离不开优良的设施设备。近年来,铁路部门在设备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人工手检,刷二代居民身份证,再到如今的二维码扫描。最初的绿色火车,和谐号,再到如今的复兴号等……都为绿色出行之路打下了夯实基础!我们如果将绿色低碳之路比作一个战场,那么铁路部门的设备们,就将是战士手中的刃,不可或缺。

  蓦然回首,原来铁路部门不管在态度上,服务上,还是在设备上,都已奔波在绿色出行之路上。(王佳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