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立“人民铁路为人民”之志

2021-03-28 12: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连日来,全路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民铁道3月27日报)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重温党梦,立党志,知党忠党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合格标准,群众学习党史一样能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铁路作为我国的国之重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根本宗旨,服务于民、让利于民令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现在,铁路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站位,明初心、担使命,更好的服务人民,奋进交通强国梦。

学党史,汲取奋进精神。1923年2月4日,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阵震耳欲聋的汽笛在武汉江岸上空骤然响起,声达九天,汽笛声中,长达1200公里的中国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汉铁路全线瘫痪,著名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运动将中国工人阶级登上世界政治舞台。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为反对资本家的压迫、剥削,罢工是工人阶级的最直接的反抗方式,在党的领导下,工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组织起来是战胜敌人的力量所在。“头可断,工不可上1,共产党员江岸分会委员长林祥谦在军阀的刀刃下,依然坚持为反对剥削主义,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英勇献身的精神。

立交通强国之志,树铁路人担当之风。学党史,宣传红色故事,传承党的初心,担党的使命。铁路发展离不开上几辈铁路人的贡献,铁道兵是我国最早的铁路人,战争时期,共抢修铁路3600多公里,抢建铁路690多公里,备战公路430多公里,那时候的先辈,担当着战争供给运达的使命。现在,铁路担当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规划纲要》指出,到2035年,我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高铁网达到7万公里左右,把“建设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作为首要任务,将中国人的出行梦想汇聚为现代化铁路强国的辉煌蓝图。不同的年代,同样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历史,学习他们那种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传统作风,风餐露宿、沐雨栉风,志在四方、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使命担当之风,立志建成交通强国。

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读懂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