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月10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优化铁路运输网络

2021-03-28 12: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新的列车运行图,使部分城市间客货运输时间大幅压缩。在这个交通运输业发达的时代,铁路运输是非常重要的。新图主动适应了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在大幅缩减运输时间的基础上精准供给运输产品,提升了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

  新的列车运行图,让旅客运输能力得到提升。在日常铁路运输中,尤其在节假日,旅客出行是一大难题,交通运输堵塞、交通事故频发,而在适时增加普速和高铁列车车次后,旅程时间进一步缩短,节省了很多时间。增开的普速客车很多都是安排在地级市之间开行,将更好地服务中小城市旅客出行、有效的满足中小城市与邻近大城市之间这种潮汐客流的需求,也能够让来往各地的旅客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新的列车运行图,让跨局大宗货物运输更加方便。新图在优化列车运行结构的基础上,增加开行了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有助于货物远距离运输时更快到达目的地。同时优化的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扩充了陆海新通道班列的规模,提升了班列开行的质量效益,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稳定。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交通运输是连接沟通各地区、各个国家、各大洲的要塞。新运行图完善了我国交通运输网,便捷了各地之间沟通。

  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行,优化了铁路运输网络,大大压缩部分线路的客货运输时间,提高运输能力,更好服务跨局货物运输,能够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有利于全国的交通物流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