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亮名片,智利为铁路点赞

2021-03-25 21: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智利交通和电信部长乌特23日参观停靠在首都圣地亚哥的15列中国轨道列车,称赞这批车辆的到来是近年来智利“铁路发展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据了解,2018年到2019年,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四方)与智利特莫伊萨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国际竞标中胜出,与智利国家铁路公司签署合同,为智利南方三条铁路线提供内燃动车组和电动车组。这是40年来这三条线路首次更新车辆。首批轨道列车今年2月运抵智利。

中国铁路发展历程更是近代中国为伟大复兴之梦奋斗的一种写照。从无到有到现在建设起“八横八纵”完整的铁路交通网。可以说中国铁路建设历程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历史的缩影。随着铁路持续建设发展,是我国铁路国际地位提升的表现,是我国致力于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的有力证明。铁路部门也将中国铁路技术推广到国外,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一定的品牌,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华丽转身。

智利交通部长为中国轨道铁车点赞,这些表明中国铁路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已达到国际前沿水平,作为“中国名片”的铁路,走出国门不仅本身具有重大意义,还肩负着重大使命,比如在新时代利用高铁作为文化传播载体,向世界传播中国发展理念、展示中国风采和加强文化交流。

新时代耀眼的“中国名片”——铁路,作为维系中外合作交流的重要枢纽和桥梁,愈发显示出其独特的作用。笔者认为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国民经济命脉,在当今社会发展建设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与其他国家更加活跃的开展经济合作还是文化交流。中是中国经济地位提高和国际外交战略等多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表现了中国与他国和平共处、友好往来、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体现了中国新时代良好的大国形象。(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