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诚信缺失为出行“添堵”,有钱不代表可以任性!

2021-03-25 21: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霞

近日,上海铁路公安民警值乘D2288次列车时,查获一名被法院限高的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购票、乘坐一等座。该男子张某称,“以前都是坐飞机头等舱,现在六十几岁还坐二等座太辛苦了。”他用公司同事的身份证购买了一等座,同时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了一张二等座车票专门用于进站。铁路警方最终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澎湃新闻)

什么是限高令?

限高令是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的严厉措施。限制高消费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财产减损,是一种间接执行的措施。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被执行人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乘坐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这个公告的提出,限制了有些人的乘车环境问题,不能让他们享受到最高级别的座位。

限制有关人员的高消费,铁路部门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乘坐火车出行是现代人的首选交通方式,确实,火车能为旅客提供快捷、宽敞、舒适的乘车体验。火车分普快、动车和高铁。列车还分商务、软席、硬席等不同席别。根据你的选择付相对应的票价,你就能享受与之相匹配的乘车环境。火车带给乘客多种选择,能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却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任何级别的坐席。

这些被限制的人员可能因为工作作风等问题触犯了法律,也可能因犯罪等行为受到制裁,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被限制最高消费了,都是与普通乘客有不一样的性质的。这些人被限制后,在铁路方面就不会享受最舒适的乘车环境了。之所以在铁路部门实行这个措施,可见铁路部门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执行,严格工作,严格管理,严格服务乘客,对于不符合享受最佳乘车环境的人员坚决剥夺他的权利,一切以公正透明的作风维护着铁路秩序。

铁路部门倡导文明乘车,只要是文明人,都有权利享受各种座位,根据你的选择,你可以任意购买和使用座位,只要我们以文明道德行为做事做人,就能得到尊重和周到服务,铁路部门在这方面做得很到位,以真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每一位乘客。

冒用他人证件属于违法行为,这种公然违反“限高令”的做法更应受到严肃处理。(王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