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座之风再起,铁路部门霸气处理

2021-03-25 21: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伟

近日,在重庆开往上海的列车上,旅客发现座位被一男子占据,向其说明情况后,男子樊某拒绝离开并对其辱骂。面对工作人员劝阻,樊某称“你手脏,别靠我”。乘警将樊某带至餐车后,其拒不配合,将其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最终樊某因霸占他人座位,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素材来源 @上海铁路公安在线 )

 铁路霸座这种不良事件时有发生,从殷某霸座不肯离去与他人发生争执到如今樊某霸座不肯离去称工作人员手脏等,均以5日至7日不等的拘留予以处罚!我们乘车出行本是简单的事情为何霸座事件时有发生?

 我认为人们的侥幸心理和蛮不讲理的态度是其中原因之一。虽然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是素质教育并没有多大改善。像之前的女子带娃买三张票被一无座老大爷霸座。这就是流氓变老,倚老卖老事件。人们在坐车的时候只看到了空位,并不知道此空位是没人还是有人,人暂时离开。就堂而皇之坐下。待真正的旅客回来后,霸座人一边暗喊倒霉,一边不愿承认霸座行为。上述樊某在视频中还一直强调自己没有逃票。把买票了就不是霸座划成等号。简直是强词夺理不可理喻。

  铁路以强硬的手段改善了霸座的问题。使想霸座的人再想想5-7天牢狱之灾而“望而生畏”。但是只有强硬的手段是不够的。还需要配合先进的设备击破霸座人心里的侥幸心。如最近新闻报道复兴号上有安装席位提示灯,红色代表已售,绿色代表未售,黄色代表当前没有但下一站会有旅客上车。这样的设备可以方便无座席旅客在无人时可以稍作休息。也在暗暗提醒想要霸座的人,此座位有人,或者下一站有人。请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随便一坐。这样一来铁路部门先礼后兵,如果这种情况下仍有霸座发生,就真的要请他吃7天免费餐食喽!(闵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