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规:以人为本,老有所乐

2021-03-25 21: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妍君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指出,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使“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百姓出行的真实写照。其中,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中国新闻网)

铁路暖心举动,充满温度。在这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纵观智能科技给我们带来便利,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铁路无纸化电子客票、网络购票、扫码付款、刷脸进站……等等智能服务体系,是铁路铁路部门的科研攻关和辛苦劳动。从窗口排长队买票到网络或自助购票机自主买票,无不体现铁路科技的进步。然而对于老年人而言,过快的科技发展使他们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他们是茫然无措的。铁路坚持以人为本,站在老人行动不便等困难问题下,推出新规定: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优先安排下铺。可以看出铁路这一规定减少了老人乘坐卧铺的困难程度,充满了关爱与温度。

铁路用心服务,长存人情。网络购票对于老人而言,犹如缘木求鱼。铁路车站除了专设老人优先窗口外,还设咨询服务岗,是为更好的解决旅客问题,帮助老人答疑解惑,耐心教会老人如何使用自动售取票机及在互联网购票。铁路车站的贴心、用心服务,让老人安心,也使他们的家人放心。铁路部门一个有一个暖心举措让老人感受到被接纳,被关爱,充满人情味。

时光催人老,今天的他们是曾经的我们,而我们也终将成为他们,所以关爱老人,也是关爱自己。铁路部门的每一个小小的举动,对我们而言都是大大的关爱。(谢妍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