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计次票打造更高质量服务

2021-03-24 22: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从南广铁路公司获悉,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期盼,南广高铁将于4月30日起推出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和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3月19日广西新闻网)

据了解,计次票是铁路部门为满足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旅客出行需求,依托铁路电子客票,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的一种新型票制产品。旅客朋友需在购买后30日内开始使用,有效期为自开始使用之日起90天,可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含同城车站)间的各次动车组列车。计次票具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特点,此前已在京沪、成渝高铁成功试点,受到旅客欢迎。

创新票制产品,深化票价改革。票价是旅客购票时最为关注和敏感的因素,物美价廉、性价比高的出行产品和服务都是旅客最看重的。高铁计次票根据市场差异化需求,最大折扣达到5.5折,同时根据季节、时段等因素合理调节票价,能最大满足商务人士或通勤旅客的乘车需求,具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特点,深受旅客欢迎。可以说,计次票是铁路企业转变运营角色,让市场成为优化资源配置决定性力量的又一重大举措,能够进一步深化铁路票价改革,真正实现民有所需、铁路有所应,让铁路市场化改革行稳致远。

创新配套服务,实现站车服务提质。计次票作为铁路推出的新产品,其顺利实施需要各项配套服务工作的配合。为做好计次票推广工作,近期铁路部门开展南广高铁客运提质工作,围绕旅客出行更加畅通便捷,深入推进站车设备设施优化,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一系列举措,能够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行品质,满足旅客多样化、差异化的出行需求,推动计次票实现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真正满足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

丰富铁路产品,推动铁路市场化改革。近年来,旅客出行需求更加多样化、差异化和个性化。为适应市场变化,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新产品,丰富铁路产品阵营,比如定制专列、静音车厢、复工返乡专列、旅游专列、慢火车以及这次的计次票等。这些优质产品的背后,是铁路市场化改革结出累累硕果的充分体现,是铁路部门精益求精、用心服务的生动诠释。通过这些优质产品,铁路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国民经济发展带动作用更加明显,铁路改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更为凸显。(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