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季检修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2021-03-24 22: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随着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开始了大规模春季检修。检修从三月份开始,到四月中下旬结束。(3月21日央视网)

据了解,在内蒙古乌兰察布,施工人员正在对唐包铁路进行换轨、加固路基、更换养护道岔、检修供电线路施工。这是近三年来唐包铁路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检修。唐包铁路和大秦、瓦日和浩吉铁路一起构成我国四条煤炭重载铁路运输主通道。格库铁路是进出新疆的第三条铁路通道。风沙天气导致接触网因积沙接触不良、道岔转动不灵。铁路工人更换病害钢轨,清理积沙。

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安全”一词共出现26次,成为今年两会高频词。其中,报告强调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事关亿万劳动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各市场主体的发展权益,可以说是国民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定海神针,因此必须常抓不懈,将安全贯穿于生产建设全过程。铁路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命脉,生产运输工作覆盖多个行业多个环节,将“安全第一”的理念入脑入心并付诸实践,是发挥铁路运输带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石。所以全国铁路开始春季大检修工作,是铁路部门着眼安全生产要求,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采取有效举措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而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重大生产安全风险的有力体现,将有助于今年铁路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实现客货运输量的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化解内外部安全风险,助力“十四五”开好局。铁路春季大检修工作,主要根据各地铁路线路运行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铁轨、设备、机车、线路等各方面进行细致高效的排查检修,相当于一次大规模的铁路“体检”。经过过去一年的连续运作,这样的检修是来年铁路继续安全运作、降低运输生产安全风险的必要举措。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之年,铁路大检修对于铁路运输在新起点创造新辉煌更是有着巨大的意义:唯有化解铁路运输内外部安全风险,铁路才能更好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创新发展方式、开辟海内外市尝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铁路发展的强大推力。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铁路安全运输事关重大,铁路春季大检修是完成今年铁路各项运输工作的重要保障,将检修工作落实到位,将安全生产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铁路运输环境,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