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革命老区的高铁——成巴安高铁

2021-03-24 21: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家成

(魏家成)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建议:

将成都—巴中—安康高速铁路作为高铁大通道纳入国家铁路规划盘子、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并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推动川陕地区加快发展、协同发展。在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和严重欠发达的区(县)设站,破解秦巴山区发展困局,盘活文旅资源,带动文旅经济发展。(澎湃新闻)

  成巴安高铁是连接四川成都市——陕西安康市的高速铁路,与汉巴南铁路(宝南铁路)在四川巴中市交叉。线路大致走向:成都—金堂—中江—三台—阆中—仪陇—马鞍—巴中—通江—万源—安康。

  成巴安高铁作为川东北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是一条服务于集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边远山区为一体的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快速铁路。成巴安铁路的建设势必进一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势必进一步加快川东北地区开发的建设布局,势必进一步加快川东北地区经济发展并带动川陕两省加速融合。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趟列车不仅仅是便利于川东北地区民众的出行,更是给川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打上了一针强心剂,带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推动沿线地区进一步去深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对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为推动川东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