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运能,铁路助力清明出行“说走就走”

2021-03-24 21: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将至,为满足祭祀、踏青、赏花客流出行,云南铁路部门将采取增开、重联、实行高峰期运行图等措施增加运能,游客出行更便捷,预计清明小长假每天开行旅客列车180对左右。

每逢节假日,也是铁路最繁忙的时候。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似乎成为了是全国人民一致的愿望。可以想象的到,小长假到来时,客流如潮水般涌来,向全国各个景点奔走。这也说明,我国的铁路建设已经今非昔比,正逐渐成为了一种大众首选的交通方式。 不得不说,每一次小长假,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势必打乱铁路正常的运输秩序,这对铁路部门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增收创效的机遇,也是一次压力重重的挑战。每个铁路人都要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辛劳。为了能满足旅客,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铁路各部门一直在加快铁路建设步伐,孜孜不倦的推进改革。

    可以说,此次增开临客,除了满足市场经济的需求外,更多的是从民众的出行便利为落脚点,让老百姓此次的出行能够更加从容。这在很大程度地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无论是从服务理念还是服务意识上,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服务理念越来越人性化的中国铁路、看到了一个服务方式越来越便捷的中国铁路。  

      如今,铁路还在不断发展创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旅客出行会更加方便快捷,从容不迫,人们将会享受更优质的服务与出行体验。也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中,中国铁路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让我们能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