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村上门村村奔小康

2021-03-24 21: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宪龙

手捧鲜花,身披绶带的陈长发满面春风,他说,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自己有幸参与其中,并能见证这场伟大的胜利,深感荣幸和自豪。(摘自高铁网)。

陈长发是广东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6月,被派任广东省茂名化州市中垌镇公居村任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公居村是广东省定点贫困村。

陈长发认真领会中央扶贫精神实质,“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进军号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力量。

陈长发初心赴使命,打赢扶贫攻坚战,把铁路先行先锋队伍;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精准扶贫,凸显铁的担当;条条铁路线,条条致富路;铁路人的担当,助力贫困地区公居村人民脱贫致富。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回首昨天,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5000万人摆脱了绝对贫困,1亿人摆脱了现行标准下贫困。

陈长发关注民生,打造惠民工程。他积极协调,推进33个铁路扶贫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硬化村道840米,新建桥梁4座,修复村主干道6处.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展望新征程,前方仍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不少难关要攻克。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

陈长发想方设法把铁路党建规范化,标准化融进贫困村基层。认为我们仍然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利用"铁路十农村",和"入村上门"扶贫新思路,努力创新性引领脱贫攻坚,值得全路全社会借鉴学习。(孔宪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