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沐浴春风,憧憬铁路发展新常态

2021-03-24 21:4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丽媛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就是最硬性的发展支撑。“十三五”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谱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摘自中国山东网3.9)

近年来,铁路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使旅客在购票环节、进出站环节、乘车环节、退票改签环节、打印凭证等环节简化程序,方便旅客出行。全国1075个车站的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的全覆盖。电子客票全覆盖,简的是程序,精的是服务。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在老一辈人的印象里,坐一趟火车是不容易的,千辛万苦,一票难求已经是常态,能挤上车踏上归途已是幸事,更别提什么沿途的山河秀丽,坐火车是需要“赶”的。现如今,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队在检票口前检票进站,无卡乘车已经成为了常态,刷脸进站已经见惯不怪。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深深刻进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心中。从蓝天保卫战、脱贫攻坚,到“一带一路”的千年大计,铁路为地区间的发展创造着条件,加强着经济政治文化交流,承载着民生所盼。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这又是一个播种希望的春天,又将开启一次大步跨越的新征程。铁路线即民生线,承载着人们“说走就走”的向往,寄托着城市发展的希望,人民对“更好的铁路”的新期待,就是铁路人奋斗的目标。(周丽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