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 构建企业和职工命运共同体

2021-03-24 21:1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2020年是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全被动局面、疫情影响下的经营压力,集团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聚焦国铁集团党组“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应对波折、迎接挑战、坚定笃行、转危为机,实现了各项工作的新发展,确保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势与困难同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始终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节支降耗,筑牢国铁企业的“根”和“魂”。

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2021年,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企业发展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落实党的依靠方针,构建更加紧密的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

人心齐,泰山移。推动南宁铁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主角。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和强局愿景,必须落实党的依靠方针,让职工与企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积极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

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这是构建企业与职工和谐关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只有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民,使职工发自内心地与企业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只有职工把当作企业的主人,每个人都踏踏实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干好,不做企业发展的局外人、旁观者,而是做参与者、践行者。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企业发展最可依靠的力量,企业的长远发展才能得到更有效的保证。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想要实现强局愿景,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必须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面对困难和压力,从战略上藐视、在战术上重视,化压力为动力,千方百计战胜困难。必须增强攻坚克难的干劲,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要崇尚实干、锲而不舍,做到定下来的事、认准的目标,就开足马力去抓去干。必须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有“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的本领。每一次成功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矛盾,都是一次历练和成长、蜕变和升华,要与时俱进地提高能力,才能在工作领域主动创新、担当有为。必须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面对难关,要克服畏难心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荣辱与共,形成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铁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全局干部职工的磅礴伟力,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