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回家不再遥不可及

2021-03-24 21: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甜恬

90年代末,时值改革开放南下热潮,大多数农村的青壮年为实现致富梦,有的孑身一人,再有带上妻子,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儿女南下打工,常回家看看成为奢侈,一年到头才能回家一次。

高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回家看看不再是空想。九十年代,普速列车的平均速度为60千米每小时且每逢佳节都一票难求,好多人为拿到票特意请上一天假,天还没亮就在火车站售票厅蹲点抢票,路途遥远的得坐上几天几夜。这也直接导致在外务工的青年回家过年的想法变得有些不切实际,不仅一票难求且耗时漫长。随着高铁的开通且铁路网的逐渐完善,从北京出发到广州都能做到朝发夕至,上午出发还能赶上当天的晚餐,且高铁的运力强,准点性好,极大的解决了一票难求的问题。

当你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候,就能买上高铁票随即出发,给你的家人一份惊喜,你的父母一份关爱,你的儿女一份关怀,高铁的发展让回家梦不再遥不可及。(申甜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