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促发展,铁路先行铸强国

2021-03-24 20: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今年7月1日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即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届时复兴号将实现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将为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添补上精妙的一笔。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西起拉萨,东至林芝,全长435公里,设计时速达160公里。

“天路”基建彰显铁路使命,拉林铁路地处雪域高原,面对由山体滑坡、坍塌等诸多地质灾害难题,铁路人扎实肯干,勘测摸索,用智慧在绵延的屋脊上画出一幅精美绝伦的图画,用汗水在起伏的山峦中凿出一条通往幸福的“天路”。“桑珠岭隧道”和“巴玉隧道”打通,“巴玉雅鲁藏布江三线大桥”架成,高精度的基建技术支撑着整座生长在雅鲁藏布江上的天路,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从青藏铁路到拉林铁路,中国奇迹不断刷新世人的眼球,百年逐梦,造梦高铁。中国正奋力书写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篇章,东方强国正在冉冉升起。

磨砥刻厉助力区域发展,铁路人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攻克技术难关,对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进行改造升级,这趟由“内电双源”支持的“高原”复兴号能够同时在拉林、青藏铁路双线行驶。为满足旅客更好的出行体验,车厢还配置供养设备,时刻保障旅客的旅行安全。“高原”复兴号的开行将更好的疏通西藏交通脉络,缓解青藏铁路运能压力,有力推动国家铁路沿线发展,促进区域化经济进步、民族间文化往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