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上线,畅享“天府之春”

2021-03-24 20: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3月24日上午9点,伴随清脆而悠长的火车汽笛声响起,全国首趟“熊猫”主题旅游列车(以下简称“熊猫专列”)从成都北站缓缓开出,沿着成昆铁路,驶向目的地峨眉站。(新华网 3月24日)

  “熊猫专列”有点东西。24日早上9点,“熊猫专列”在大家的期盼中启程了。据悉,熊猫专列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升级打造,列车车身采用整体涂装,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 “熊猫”主题元素统一设计。内有特级软卧、高级软卧、高级硬卧和餐车等车厢,硬件设施有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影音娱乐、USB充电装置、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为旅客创造视觉和体验双重享受,列车包厢住宿区域面积从3.38至9.5平方米不等,环境舒适,功能齐全,适应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提升服务品质,体验专享“定制服务”。在列车服务上,熊猫专列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除提供日常列车乘务外,还引进了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专门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为旅客提供集“吃、注行、游、购、娱”于一体,独具巴蜀文化特色的高端“移动星级酒店”服务方案;且可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熊猫专列还可提供下午茶会、主题歌会、鸡尾酒会等定制服务。

  深度挖掘旅游资源,让西南地区优质自然风貌与多元化出行方式完美结合。我国西南地区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少数民族众多,饮食文化堪称一绝。“熊猫专列”的开行,让游客将热门景点一网打尽,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西南川渝文化,与当地人民亲密接触,让大家深入实地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在“铁路+旅游”的模式上重拳出击,打造国内顶级品质专列出游的新场景,带动文旅消费热潮,熊猫专列是四川大力推进“旅游+交通”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

  “熊猫专列”融入了地方特色,像一张张文化名片穿梭在西南地区,载着游人奔赴一场嘲春日之约”,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看到了中国铁路建设与发展的美好!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