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补偿式返乡要来,铁路部门全力以赴

2021-03-24 20: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随着天气转暖、政策放宽,“就地过年”积压的探亲、出游需求,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和“五一”假期得到释放。(中新网)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一些政策限制也放宽。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清明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法定小长假,人们“补偿式返乡”的需求激增,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

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把这次“补偿式返乡”当作一次“春运大考”。提前分析客流特点,做到节假日能够精准投放运力,施行“一日一图”灵活调整的模式,从而最大程度地满足高热度地区出行需求。让这些“补偿式返乡”的外来人员既能顺顺利利地“返乡去”,又能平平安安地“返回来”,让“补偿式返乡”像“春节返乡”一样“顺畅”。

“补偿式返乡”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是对就地过年的的呼应和延续,工作在外的游子确实需要“返乡”来纾解其思乡之苦。铁路部门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认真落实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等基本服务的同时,不断丰富服务项目,打造服务精品。铁路部门努力用优质的服务,给广大旅客打造温馨旅途。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纵观铁路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在日新月异的进步背后,是一点一滴奋斗的积累,是一份持之以恒的执着。我国高铁网络规模和质量实现跃升,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不断提升,高铁给“补偿式返乡”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人们也可以更好的享受到铁路带来的实惠和红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广大铁路工作者将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给“补偿式返乡”人们交上一份的满意答卷。(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