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铁路进入动态检测阶段,运营后将增强地区发展竞争力

2021-03-24 20: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人民网消息,3月18日,一辆动态检测列车从金台铁路浙江台州站出发,驶向永康方向,正式启动对金台铁路动态检测工作。据了解,此次动态检测工作将持续10余天。检测列车按照速度等级对通信信号、接触网、轨道等各个系统功能及兼容性进行综合检测。

金台铁路运营后,有利于改善浙江省中东部地区交通条件。浙江中东部地区在金台铁路建设之前,是没有其他铁路的,这就影响了人们的日常出行和货物运输流通。金台铁路的修建把沪昆铁路与沿海通道连接到了一起,成为台州与浙中南、皖南、赣东北、闽北地区的最快捷线路,能够让这些地区运输来的货物从台州出海,交通条件大为改善,节省了运输时间和运输费用,同时还能推动台州港发展壮大。金台铁路是浙江省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使靠海的台州和浙江中部地区连接起来,完善了地区路网,让群众去往全省更加方便,对沿线地区旅客运送和大宗货物运输都有着重要意义。

金台铁路运营后,将增强金台地区综合发展竞争力。金台铁路东起台州市,西至金华市,全长226.12公里,承担着浙江省沿海及金台沿线地区与浙中地区、中西部及皖赣地区的货物运输交流,是一条客货并重的地区性重要铁路线。可以为浙西南、鄂赣湘等地区的进出口物资提供出海通道,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台州地区港口贸易的发展,同时也方便了金台地区企业出口时的货物运输。有了金台铁路,就可以进行海铁联运建设,将台州港卸下的货物通过铁路运往内地多个地区,有利于金台地区的物流业发展。有些原材料以前从较远的地方运往台州工厂,也只能走汽运,现在有了金台铁路,通过铁路运输又能为企业生产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企业利润,增强市场竞争力。除此以外,对其它多种行业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金台铁路进入动态检测阶段,就意味着金台铁路离正式开通的时间已经很近了,金台铁路开通运营后,将会大为改善浙江省中东部地区交通条件,强化金台地区与浙江中部等多个地区的联系,增强综合竞争力,让金台地区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