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薛萍英姿焕发贴地飞行

2021-03-23 00: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娇小可爱的萌妹子,驾驶着数十吨重的火车奔跑在铁道线上,这组合放眼全国都十分稀奇!(来源于《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眼前这位“90后”陕西妹子名叫薛萍,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工务段。别看人家岁数不大,却已经能独立驾驶轨道车奔波在管内各地。

      厉害了!巾帼不让须眉,好样的。薛萍,加油!正文下方点赞成片,大家纷纷给给漂亮女司机加油。驾驶轨道车好神气,千里铁道任驰骋,风光如画满眼底……甚至还有网友满怀豪情为薛萍女将作诗以鼓励。

        一个体重不到90斤的女孩,怎么会选择当火车司机?薛萍说,自己大学专业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毕业那年正好铁路单位来校招,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应聘。

      “初来工务段时,听说要让我来开火车,心情既激动又忐忑1为此,薛萍接受了1年零8个月的严格培训,3600多名学员只有她一个女孩子。在薛萍看来,女性从事这项工作会面临困难和挑战,但也有优势,比如更加耐心细致。

       轨道司机确实很辛苦,特别是薛萍一个女性司机,因为生理和心理与男性不同,要驾驭轨道重车,谈何容易?!从她备班,上车,开车的一举一动,举手投足间显示出薛萍乐于担当,柔韧的臂膀,勤勉的双手,和坚定的脚步。

       轨道车司机考试的通过率只有一半。经过不懈努力,薛萍她顺利通过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实作考试,成为一名真正的“大车”。如今,她已经能熟练驾驶重型机械和液力两种轨道车。

      轨道车是铁路工务部门用来运送作业人员和维修养护物料的专用车辆,以配合线路施工。

      俗话说勤奋的人,运气不会太差。2019年12月,在全国铁路高铁轨道车司机岗位资格理论培训班上,薛萍偶遇大学同班同学吴学民,缘分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出现。

       薛萍既有男人的胆量,果敢的行车本领,又有女孩子的温柔细腻。她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任劳任怨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敬业追求,相信轨道重车,交给这样一个扎实肯干的女孩子,一定会让大家放心,越开越快,越开越顺。(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