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里的寒冬遇春风

2021-03-23 00: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2021年铁路春运在节前15天(1月28日至2月11日)累计发送旅客5233万人次,同比减少1.16亿人次,大降68.8%,不过节后25天(2月12日至3月8日),铁路集中发力,累计发送旅客1.68亿人次,增长223.08%,实现反转,并将2021年铁路春运整体客流量增幅由负转正。(中国经营网)

  不得不说的是在疫情之下的中国铁路正受到巨大的考验,而这也恰恰是身为大国重企所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们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一句话叫“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1在逆境中就应该知难而上,勇于向前,在此次疫情期间中国铁路创造的一个个奇迹让外国媒体都叹为观止,出台的各项防疫措施也行之有效,车站严格的检疫措施与人性化的电子客票进站方式最大程度上防止了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而列车上的定时测温和隔离席位预留也保证了安全运输的正常运行,严控超员率不让列车成为疫情的传播途径。

铁路在经历了近40年以来最大的“冷遇”之后尚能触底反弹并非偶然的运气,铁路人的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仅体现在精神层面上,在实际行动中也是如此,积极提升服务质量,迎合旅客需求增开热门线路,将高铁作为运输核心,把高速高效运输方式进行到底,在疫情转好的前提情况下,为了促进革命老区的旅游复苏开通的旅游性质“慢”火车,为了旅客春季出游的便捷别出心裁开通的春游列车与赏花专列等短途旅游列车都是为了适应新环境下的运输需求。

2021年的春运虽然铁路并没有收获往年那种辉煌的成果,但是铁路人的付出却让国人深深铭记在心,冬季已远,春光无限,坐上春天的列车带上我们美丽的心情驶向更好的明天,前路宽广,前程可期。(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