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铁路部门出新规,让“以后60岁以上老人坐车,享受‘特权’”

2021-03-23 00:0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琦

随着时代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以及支付方式的不断更新演变,对于大多数广大年轻人来说,现代科技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不少便利,但是对于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却是一大麻烦。他们不懂什么无人购票系统,也不懂手机支付。这些人想要出行旅游或者是探亲就很苦恼。为了照顾这些老年人,铁路部门下达一则新规,以后60岁以上老人坐车,都将享受这份超暖心的“特权”。

据了解,这个特权其实就是铁路部门专门为60岁以及6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的福利。铁路部门不仅对12306系统进行了升级,还在车站推出了很多人性化的措施。12306系统在更新之后就能自动检测买票的是不是老年人,如果是老年人的话,那么会优先给他们安排下铺。毕竟老年人出行存有诸多不便,爬上爬下很容易出事故,这样一来很大程度上就避免了危险性。除此之外,升级后的系统会对同行人的订单会尽量安排在一起,不让他们分开。与此同时,车站也推出更多具体举措,对于不懂互联网购票的老人,车站依旧保留人工售票的窗口,这些人工窗口都是可以用现金支付。如果想要用自助机的话也可以求助旁边的工作人员帮忙。

当前,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全面保障所有人的生命健康,乘坐火车都需要有健康码才能继续通行。很多老年人没有,那么在坐车之前,将身份证放在闸机上,接着把口罩摘下来就能进行人脸识别了。机器识别通过后,就能走了。车站上还有人工验证的窗口,老年人也可以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验证。除此之外,铁路暖心的服务举措还包括,在车站设有重点的旅客候车室,为老幼病残孕等一些特殊旅客在专门的候车区优先进行检票乘车。乘车途中还有叫醒服务,等列车快要到站前的15-30分钟会提醒老年旅客车到站下车,根本就不用担心越站。

近年来,铁路部门从工作细节着手,推出很多暖心举措和服务政策,从根本上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诠释的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也为当前全面打赢脱贫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了积极力量。为铁路部门用心、暖心的服务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