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心筛查,百年铁路大检修

2021-03-22 20: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3月9日4时,兰州工务机械段近1500名作业人员、79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在陇海线夏官营至骆驼巷、甘草店至王家湾、新阳镇至磐安镇、鸳鸯镇至陇西等59处作业区间严阵以待。随着施工命令下达,清筛机组的轰鸣声响彻夜空。陇海铁路为期1个月,集大机清筛、更换钢轨、道岔维修、钢轨打磨等任务于一体的集中修施工大会战拉开序幕。(3月16日人民铁道网)

陇海铁路作为我国三横五纵干线中的一横,它连接着中国的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是贯穿中国东中西部最主要的干线铁路,也是新亚欧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发展复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始建已超过百年的陇海铁路,见证了中国百年的历史和百年来的发展变化,自清末中国发生的每一个重大历史事件,都能在这条铁路上找到痕迹和影子,同时也伴随着中国运输产业的发展需求,一次次改造升级,不断适应社会发展。

作为中国东中西部的主要干线,铁路运行压力十分大,同时由于修建时间已过百年,陇海铁路也需要经历一次大规模的检修,对设备进行更换,对线路进行排查整治。据统计,在陇海线集中修期间,铁路部门共要完成换轨施工53.7公里、普通清筛27.7公里、线路维修704.6公里、道岔维修309组、线路打磨834.8公里、道岔打磨371组的施工任务。整个集中修施工预计4月6日结束。

为了保证这次检修的质量效率,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分块包干,落实责任,确保检修无遗漏,隐患无剩余。这次检修过后,陇海铁路又将重新焕发生机,为中国经济发展复兴而努力,展现了铁路部门严于律己,责任心强的工作作风,为铁路行车做好了做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