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带着游客向幸福出发

2021-03-22 20: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3月15日14时,满载700余名川籍游客的Y137/6次旅游专列准点驶出德阳站,开启了一场别样的跨越四省赏春景之旅。这也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央视新闻2021.03.15)

赏花好时节,踏青不负春。百花齐放的季节里,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近期的旅客出行意愿显著增强。“赏花专列”及时上线,将全力满足春游旅客出行需求。

“赏花专列”是一条精品旅游线。莺歌燕舞早春时节,为满足全国驴友,各地铁路部门相继开行旅游专列,汉十高铁的旅游专列,列车沿途串起武当山、三峡水道、恩施大峡谷等湖北主要风景名胜区,让旅客感受湖北好风光;今年东北地区开出首趟跨局旅游专列,横穿5000公里的中国版图,途经宁夏、甘肃、青海等省份,最终将旅客送抵抵达雪域天堂、开启“遇见西藏”之旅;北京市郊铁路S2线的八达岭至延庆段正值3-4月樱花盛开之际,铁路部门建造了“花海栈道”满足驴友、摄影师能欣赏到最美樱花。“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一条条旅游专列是精品旅游线,把各地最美地景色展示给外界,带给旅游们不一样的春游体验,也不负这美好春节。

“赏花专列”是一条精致美食线。谁人都说美景好,还有美食忘不了。新年伊始开行的“熊猫旅游专列”,穿行在美食遍地地川渝地区,重庆的水煮鱼、酸菜鱼、辣子鸡,四川的双流老妈兔头、夫妻肺片、龙抄手以及贵州的羊肉粉、竹笋宴、糟辣椒鱼等,都是吃货们难以拒绝的美食诱惑。沿途景色美如画,眼前美食解百馋。“赏花专列”是一条精致美食线,向全国各地旅客展示当地的人文美食风貌,加深了旅途中的美好回忆。

“赏花专列”是一条旅游经济链。铁路是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更能提升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以江西上饶四十八镇为例,2020年因旅游专列的带动,当地新增农家乐20余家,乡村旅游从业者增至4000余人,年人均增收3000余元,集聚效应显著和旅游产业经济火热。旅游专列不仅成为乡村振兴的发动机,更是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枢纽带动作用。

在这美好地春天里,一趟趟“赏花专列”带着向往自然的旅客,来到武汉的樱花树下、来到婺源的油菜花丛中,一道品尝沿线美食,一道感受百花齐放春满园,继续向幸福出发。(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