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建自营的金台铁路

2021-03-22 20: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毅

3月1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金台铁路动态检测正式开始,为金台铁路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检测车对现场设备和技术参数进行测试,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保证各专业设备及系统达到开通运营条件,为项目实现按期开通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部提前部署,科学谋划,成立了动检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人员设备,结合现场实际情工况认真编制施工方案、安全应急预案并反复讨论各类方案细节,合理安排现场施工,确保了动态检测有序开展。

金台铁路自新金温铁路的永康南站引出,向东经壶镇、磐安、仙居、临海和台州市区,最后客货线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和台州南站,主线约148.49km,为配合货运和列车编组需要,同时还将新建武义枫山联络线11.126公里,永康南疏解线长6.05km,台州地区配套建设台州至台州南货车联络线15.94km。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电气化铁路,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全长226.12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沪昆和沿海两大干线的连接,为浙西南、赣湘鄂,乃至云贵地区进出口物资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对沿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金台铁路列入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的金台铁路承担着浙江省沿海及金台沿线地区与浙中地区、皖赣及中西部地区的货运交流,是一条客货并重的地区性重要铁路运输通道。金台铁路的开通也将大大改善磐安的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对促进农民增收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能进一步加快磐安融入浙中城市群,接轨长三角经济圈。同时加强磐安和浙东沿海的联系,山海通联,创新“山海经”经济效益。未来,在货运方面,金台铁路将成为东部港口产业**延伸的大动脉,极大增强浙江省中东部地区的铁路货物外运能力;客运方面,作为浙江省横向铁路客运大动脉,金台铁路将把沪昆铁路、甬台温沿海客运专线两条纵向的铁路大动脉横向连接起来,成为浙中东部与浙中南、赣东北、皖南、闽北地区最便捷的运输通道。(宋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