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花有约,旅游列车值得体验

2021-03-21 23: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日前,央广网等媒体报道了《八块五游秦巴花海 陕西首趟“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开行》。据报道,3月13日上午7时30分,一列绿皮火车从汉中出发,一路向东驶往西乡,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的画卷里穿行。这是今年西安铁路局为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首次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单程票价8.5元。应该说,票价相当实惠!

据了解,3月13日至4月1日,西安铁路局每日将加开3对汉中与西乡间往返的“观花”快速旅游列车,3月28日前逢周末(周六、日)还将再次加开3对。届时,每周末汉中与西乡间往返的“观花”旅游列车将加开至6对。从运力安排上看,周末安排加开,准备充分,创造条件满足广大旅客“观花”之需。

应该说,铁路部门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坚持市场化经营方向,逐步推广票价差异化的浮动定价机制,根据区域、淡旺季、时段、旅行时间等,实行不同幅度的折扣,让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老百姓。首次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就是很好的例子。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对铁路客运产生了非常大冲击。2020年,国家铁路客运量同比下降39%,2021年春运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为应对疫情影响,国铁集团实施了“长途不足管内补、春运不足春游补、冬季不足夏季补、客运不足货运补”的经营策略,各个铁路局铆足干劲,开拓思路,力争更好服务旅客、货主。应该说,首次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就是很好的尝试,这是“春运不足春游补”的具体举措。

期待铁路部门精心策划,精细安排,不断优化客运产品,推出更多更好的“火车有约”,给广大旅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在不断提升旅客体验同时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