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并不是简单的两个字

2021-03-21 23: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小女孩是涵江站客运员周守花的女儿,今年6岁。由于春运工作繁忙,周守花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家了。(中国铁路)

春节作为中国人最看重,最具有仪式感的节日,对于许许多多的中国人来说,过春节的意义就是要回家,为此,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每年农历腊月十五到次年正月廿五,在中国都会发生一种令世界各国都震惊的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即“春运”。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移,而铁路作为春运的主力大军,更是人们归途路上的主要选择。

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并且在全国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减少流动”的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今年的春运乘客人数明显的减少许多,被人们戏称今年的春运是史上最“轻松”的春运。然而,铁路所面对的依旧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对于铁路职工来说,也是如此,为了把旅客尽早的送达目的地,减少旅客的滞留,为了保障人们日常物资的需求,铁路职工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守着各自的岗位,保持着这条国之动脉运输的安全畅通。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的持续稳定,线路上的每一个车站,每一辆旅客列车,铁路职工都要分时段的对列车和车站旅客需要接触部位进行不间断点温,消杀,通风,,将间接接触风险严格把控在安全范围内,休班的时间也不能出去逛,不能聚集聚餐等等。铁路职工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超负荷工作,为的,不过是让人们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年。

对于自己不能回家过年,相信这位铁路职工和她的家人们都已经习以为常,她就像那些许许多多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一样,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守护着万家团圆。(肖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