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让生活更美好

2021-03-21 23: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春风拂面,旭日温和。3月正是赏花品春的好时节,在四季鲜花相伴的彩云之南,一场春雨,催开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加级寨“梨花谷”的万亩梨花。(中国铁路)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的季节,加级寨“梨花谷”作为云南规模最大的梨花村,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时候,每当到了这个时候,寨内万亩梨花总会迎风齐绽,梨花如雪,清风拂面,置身其中好似见到雪雾在春光中流动,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唐代诗人岑参的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此良辰美景,都会有种一睹为快的冲动。可在交通极不便利的古代,许多人无奈的只能通过冬景来想像南方春景的繁荣壮丽,现如今,随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的推展,铁路“八纵八横”的建设,拉近了各个地区之间的距离,满足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赏花已经成为人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随着距离加级寨梨花谷不到30公里的昆玉铁路个旧站开通运营,不仅解决了沿线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也让许多闻名梨花谷的游客有了更加便捷的选择。3月6日至3月25日是加级寨的“梨花节”,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在赏花期间为个旧站增加了一对客运列车经停,同时与个旧市政交通协商,专门开行了个旧站至梨花谷的公交赏花短驳专线,让游客一天时间就能轻松畅游万亩梨花。便捷的交通架起了诗与远方的桥梁,也带动当地旅游消费潜能的提高,盘活当地旅游市场资源,为全面小康的建设提供了助力。

铁路作为国之动脉,运输的桥梁,一直以来都是积极践行着“以人为本”的宗旨,服务旅客,服务沿线老百姓,服务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展现着自己的担当与作为,历久弥新,相信铁路未来一定会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肖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