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集中修,保铁路安全

2021-03-21 23: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晨露

随着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开始了大规模春季检修。检修从三月份开始,到四月中下旬结束。

      春运期间,为确保人们可以过一个团圆年,各条铁路都满负荷的运行。进入四月份,铁路部门相对迎来了客流淡季,为充分利用运能,紧接着安排为期45天的集中修作业。

      铁路集中修施工需要在一定时期内,集合铁路相关人员,利用安全的有利时机,集中优势资源和能量,在各个部门的集中协调管理下,对达到使用寿命而失效、磨损的零配件,线路进行集中修理更换,通过一系列的更新换装获得安全保障,使各项设备恢复到一个良好的性能状态。只有定期对铁路沿线设备检查、更换,才能及时排除铁路安全隐患,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为全力打赢集中修之战,各个施工部门单位认真召开集中修施工动员会,组织车间干部从施工组织、方案细化、风险控制、机具管理、备料准备、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进行严密部署安排,明确标准,责任到人。

       在接下去的一段日子里,“披星戴月,日夜颠倒,风餐露宿”将会是是铁路人的真实写照,旨将铁路设备设施调整到最佳状态,确保每天的列车运行安全。(姜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