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家卫国从军路,送兵入伍暖征程

2021-03-20 21:2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中新网哈尔滨3月19日电 (梁小龙 记者 史轶夫)19日早,一批整齐列队的新兵有序地通过安检通道,乘坐由哈尔滨西站始发的动车组列车,奔赴绿色军营,踏上参军从戎的征程,这是我国实行“两征两退”模式后的首次春季新兵运输,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进入为期半个月的春季新兵运输期。 (中新网)

前人言: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今年是实施“两次征兵”的第一年,也是新兵入伍的第一征。军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一项极其重要的运输任务,更是爱国主义的传达。铁路部门担负的任务和职责可谓相当重要,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将新兵运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做好新兵运输各项准备工作。

铁路军运,未雨绸缪。新兵运输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铁路部门始终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更是服务国家强国战略的践行。为全力保障2021年新兵入伍第一征。哈铁加强了与驻局、驻站军代处的联系沟通,对有计划的“选线、留座”运输按照“方便部队、减少中间”的原则,合理调整列车编组,确保新兵运输“乘车有票、上车有座、中转有保障”,坚决防止新兵上车无座甚至漏乘等问题的发生。

铁路军运,精益求精。为确保运输高效有序,哈铁按照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全力做好各站车服务、乘降组织和消毒整备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组织各站车认真做好购票、进站、托运、换乘、饮食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切实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有关要求,保障新兵优先购票、进站、乘车和换乘。凸显了铁路人心中时刻牢记军民一家,军铁一家的观念。

铁路军运,关怀备至。铁路始终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带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对待战士们更是展现温情的一面:在进出站时,加强了新兵进站、候车、乘降、出站的组织引导工作,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佩戴统一标志,手持车次标志牌,全程引导,详细到每一个具体环节。在旅途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活动,利用广播、标语、电视等多种形式营造温馨氛围,满足新兵精神文化需求,用行动诠释了“军民鱼水情,待军人如亲人”的服务内涵。

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军运运输工作中,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全力保障军事交通运输高效快捷。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子弟兵送温暖,证明军民之间的浓浓深情。人民和平安宁的生活更有保障,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军队的日益强大。你为我筑起钢铁城墙,我为你做好后勤保障。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