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报!东北进京高铁将再次提速

2021-03-20 21: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明

2020年3月17日2时50分,凌海南站6道、8道两条到发线与京哈铁路秦沈段顺利连通,朝凌高铁凌海南站转过渡便线施工圆满结束。

朝凌高铁,其线路起自京沈高铁辽宁朝阳站,经辽宁省朝阳市区、北票市、锦州市,终至秦沈客运专线锦州东站,线路全长约105千米,全线新设4个车站(线路所)。朝凌高铁联络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辽宁省的高铁网络,大连始发高铁可以通过哈大高铁、盘营高铁、朝凌高铁、京沈高铁进入北京、赤峰、通辽、承德等大中城市。

为了高质量完成本次施工任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施工领导小组,统筹施工管理,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京沈客专辽宁分公司、大连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站段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具体组织、协调、督导中铁九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等承建单位开展转线施工。为确保即有京哈铁路秦沈段列车运行和凌海南站改造升级都不受影响,车站附近的列车线路需要暂时转轨到过渡线上,而留给工人的作业时间只有夜间的6个多小时。1000多名铁路工人冒着冰点以下严寒天气连夜施工,为车站改造争取更多时间。

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实现京哈高铁京沈段、京哈铁路秦沈段、哈大高铁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预计年底前,锦州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40分钟左右,大连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朝凌高铁还将进一步打通辽西与辽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促进北方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大连与辽西欠发达地区的有效连接,对加速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谢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