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中的铁路供电人

2021-03-20 13: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每年清明时节雨纷纷的这个时刻,都是大家的祭奠之时,同时也是铁路人最为紧张忙碌且“忧心”之时,众所周知,清明前后的时间段是降雨量较密集的时候,冬去春来才刚刚开始,寒冷还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而铁路面临的是随时对突发情况的应战。

对于我们铁路人来说,普遍迎来的雨水季,铁路人都会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及时奔赴现场,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供电部门则是重中之重的存在。一到雨季,供电人就会加强应急值班包保,对各个区段进行日夜的巡视检查,比如,检查支柱基础下陷问题和危树及变电所电缆沟、排水沟积水问题等。同时,加强“雨前、雨中、雨后”的设备检查,对山区铁路泥石流多发地区重点盯控,反方死守、集中整治。

风中雨中,依然坚守。依然寒风刺骨的春季,暴雨期间,接触网工和电力专业职工他们也要前往树木侵限区,爬上大树,在风中雨中将干扰到铁路运行的树枝进行处理或者要将已经倒下的大树挪开;山区里,他们也要淋着大雨走进没有路的大山,一脚一洼泥巴的前进,有时一个小时,有时几个小时的路程去巡线,甚至是在大冷天要挽起裤脚,提着自己的鞋子去“穿越”小河流,和“红军过草地”有异曲同工之妙。

风雨中的高速铁路供电。动车所也有很多供电“守护者”,他们按照严格的要求,加大力度的检查隔离开关触头、操作机构等,加强测试电缆绝缘电阻,重点巡视电缆头及其接地部分,包括外观和技术状态等等。

风雨中的清明挂亲人在路上,风雨中的铁路供电人也都在路上。该时段,各个铁路部门都密切关注着当地的天气变化及铁路防汛应急管理系统发布的消息,各车间雨量观察点全面启动雨量监测器,机枪雨量监测和水害信息上报,及时掌握“实时雨量信息”和“雨量报警信息”。

24小时待命,24小时坚守。铁路供电人在背后默默守护着,淅淅沥沥的雨水,模糊了大家的视线,却模糊不了铁路供电人的眼睛,因为时刻都在坚守。

这就是中国供电铁路,风雨中的它,可以为你一日千行,也可以为你施施而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