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火车去踏青,铁路助力赏春之旅

2021-03-20 13: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晓萍

三月,万物复苏、春光无限,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踏青出游,铁路部门新开多条旅游专列。其中有列车从陕西汉中出发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里穿行一路向东驶往西乡,开启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

随着时代进步,祖国日益强盛,人们生活水平也在提升,更加注重精神文化需求的人们也更注重出行方式的选择。近年来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数量不断攀升,这是对安全、高效、舒适的铁路出行方式的认可,也显示出铁路网络结构、线路体系日趋完整,铁路部门带来的惠民举措也越来越多。另外,不断提升和改革的铁路服务也成为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一大重要原因,铁路服务质量持续有力地增长,列车开始“公交化”开行,让旅客能够与目的地和出游地无缝对接,满足人们放心出游、轻松出游的需求。

正是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逐渐成为大众化交通工具之一,与航空、公路、水运等部门,以及各地旅游部门合作,用细致温馨的服务、经济合理的票价带来及时便捷的体验,吸引更多人加入铁路旅游队伍。另外,铁路部门加入旅游行业,为各地旅游经济发展带来极大助推力,也为许多偏远地区、山区的脱贫与经济转型带来动力和机遇。

铁路部门加入旅游行业成为一大热点并非偶然。这几年,我国铁路事业飞速发展,尤其是去年,在许多行业停滞不前时,铁路部门一直坚守,做好防控的同时,也在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服务品质,成为沿途城市间联络的纽带,成为城市和国家间对外的窗口,成为美丽风景中的风景。铁路加快文化融合,加快地区间的优势互补、机遇共享,更加速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时代最好的福音。铁路想民众所想,为民众所愿,当人们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总能作出及时的变革,以适应人民和时代的需求,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们坚信,铁路部门的宗旨永远不会改变,铁路部门的情怀也永远为民,铁路惠民政策也将惠及更多百姓。铁路蜕变,成为更多人的选择。今天的铁路已然不是普通的交通工具,它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象征,是大国基建破勃发展的最坚实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