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与“未来之城”共同面向未来

2021-03-20 12: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他至今难忘2020年12月27日。那天,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雄安站刚刚落成,迎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仪式。站在月台上,目送着复兴号高速动车组C2702次列车缓缓开动,自豪感在李政心中油然而生。(3月18日人民日报)

铺展“未来之城”雄安新区的规划蓝图,铁路一直是同行者、奋进者,并将与之共同面向未来。

  “未来之城”雄安新区的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建设理念与具体施工都是“毫米级”的,对其它行业的发展具有广泛的借鉴作用。作为雄安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京雄城际铁路北起北京西站、南至雄安站,全长91公里。全线贯通后,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最快行驶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最快仅19分钟可达。“精心推进不留历史遗憾”,铁路在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与她一起成长发展。

建设京雄城际铁路,从主动服务国家整体布局出发,到成为创新产品的“孵化器”,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再到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铁路不仅有着全局性的思考和行动,而且已经不断刷新了发展的新要求。

高质量发展是不变的旋律。高速、高频、低噪音成为京雄城际铁路的标签,呈现了优质理念和产品的铁路范本。2018年2月28日开工以来,国铁集团围绕“精品工程、智能工程、绿色工程、人文工程”总目标,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建设,高质量推进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从数字京雄、绿色京雄、智能京雄等方面开展创新攻关,全力将京雄城际铁路建成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高铁建设典范和标杆。

铁路建设者已日益成为解读铁路时代精神的一把钥匙,引发着最广泛的共鸣。高铁内部每一个环节,路上经过的每一处山川、每一片楼宇,都印在了我脑海里。无数像李政一样的雄安新区建设开路先锋,讲述着令人澎湃的“高铁故事”,用辉煌业绩反复擦拭这张名片,让它变得越来越亮。

凭实力赢来的成就,这种成就又增强了实力。铁路在这场高精尖的建设中,不仅赢得了光荣,还增加了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