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座位指示灯,点亮文明乘车秩序感!

2021-03-20 12: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乾

 近日 微博上一则复兴号高铁座位提示灯阅读量突破6000万。乘坐过高铁细心的乘客会发现座位边会有红黄绿的指示灯,但是不太确定这是指什么,今天为大家官方解读下指示灯的真正作用。

   

  在复兴号车厢行李架下方可以看到圆点状的指示灯分别对应着座位号指示灯代表着座位的使用情况,可通过颜色进行识别:●红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有旅客(已售);●绿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没有旅客,下一站也没有旅客(未售);●黄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没有旅客,但下一站会有(预售)。

  座显系统自2017年6月上线以来,已成为复兴号的标准配置,也是复兴号列车智能化的体现之一。列车信息是通过车载PIS系统(旅客信息系统)进行设定的,该信息与车身内外显示一致。复兴号出发前,PIS信息通过座显控制器传给车载座显接入点,座显接入点通过无线网络向站车无线交互系统请求客票基础数据,这样可以帮助列车乘务人员对旅客进行有效的组织与管理,方便检票。对于有需要延长到站,变更席位的旅客,提供有效服务,及时满足旅客需求。

话题高热度的背后,我们可以一方面看出大家感叹中国高铁的智能化人性化服务的发展快速,智能化高铁体现了中国智能化的科技水平,也展现了我国对智能科技的重视,也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另一方面大家希望通过这个座位指示灯营造美好的乘车环境,减少霸座,乱坐现象,美好的期望还需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营造出舒适的环境,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一起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小小的闪烁之光,给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更希望给大家起到一个自觉性,去维护乘车环境约束性,文明你我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