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彰显担当与责任

2021-03-20 12: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109个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198个县跨入高铁时代。铁路系统坚持运输扶贫,81对公益性“慢火车”26年不调价,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增强了脱贫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慢火车”是指平均时速只有四五十公里,在中国经济市场化背景下中国铁路大提速而没有提速的火车。而在这个追求速度和效率的时代,“慢火车”的存在与现今高速发展的时代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在那些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的地区,“慢火车”便成为了联系外界的“最后一公里”。

两条钢轨,一趟慢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间断,“慢火车”履行着它的使命,穿行于崇山峻岭之间,是一些贫困山区百姓出山、进山的唯一交通工具,并且30多年保持2元钱的最低票价,票价低、站站停、公益性,不仅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更改变了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深受沿途百姓的喜爱,被誉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便民车、助推经济发展的致富车、服务民族团结的连心车。

砥砺前行,初心未改。“慢火车”托起了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传递着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满载着无数的希望、承载着乡村的未来,向乡村振兴的美好明天全力奔跑,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部门别样的情怀,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与责任。在新的征程中,也期待“慢火车”继续载着更多人奔向更美好的未来,谱写别样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